秦灯

 
   

炮灰女配

这次的男生,挺不错。

长相端正,工作稳定,家庭条件小康,有着与年龄相合的稳重和谈吐。首次见面称不上一见钟情,但彼此都觉得可以试着发展一下。

男生也是积极主动,见面的第二天就电话约好一起吃饭,并且是准备开一个小时的车的前提下。

略有点小激动,虽然没有爱情的感觉,但起码是开了一个好头,也许真的会日久生情,擦出点什么火花。

必竟还是有憧憬的,谁又不期待爱情,不期待一个圆满的未来。

然而约已定,人未到,接着又是一个电话过来,歉意告知公司临时有事,只能半途返回,再行约定。

OK,没有关系,工作重要,再约就好。

然后就是长达三天的失联。

有点蒙圈。必竟这男生给予我最初的印象就是办事极有分寸,有头有尾,不大可能办这种交待不清的事。再联想到自己的RP,就开始担心是不是赶回去公司的路上出了什么事。但一切询问都石沉大海,毫无回应。终于在忍不住要去询问介绍人的时候,男方回复了一条,有时间吗?有件事要跟你解释一下。

人还好好的,松了口气,随即我就听到了一个爱情故事。

何其有幸,以我这种完全没可能当女演员的资质,竟然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,当了一把炮灰女配角。

男生接到的电话,并非来自于公司,而是前女友的妈妈。因为前女友在与他分手一年后迟迟未能走出情伤,相思成疾,得了抑郁症厌食症,爆瘦入院。前女友的妈妈爱女心切,求他去看她一眼。

据男生描述,当看到这个女生躺在床上骨瘦如柴的时候,他就觉得自己逃不掉了。

他坦承,前女友无论是在他家里认可度极高,他自己也并非不爱,分手的理由是因为觉得对方太过虚荣,并不适合他计划的生活。

他们第一次分手时,前女友初时非常痛快的同意了,但很快就反悔,以各种方式求复合,甚至在自己的电话被拉黑后各种换号求联系,最后终于以一通长达八小时的电话诉衷情后赢得了复合的机会。

嗯,现代社会,要是换我被一个我还相对满意的男生这么的追求,我应该也会复合的,理解。

然后好景不长,前女友并没有认识到分手的实质问题,保持了分手前的常态,男方思前想后,觉得自己依然不能接受,再次提出了分手。前女友继续旧计重施,攻势不减,再求复合。但男方这次铁了心,没有跟她再继续八小时电话粥,而是直接说如果再骚扰他,连朋友也没的做。

前女友消停了。这次分手一年后,他首次相亲,遇到了我。遇到我的第二天,他就接到了前女友妈妈的电话。

解释的电话里,他几度停顿,能听的出惴惴不安和愧疚。必竟一面是谈过几年有过复合并因恋他成痴入院的前女友,一面是只见过一次的相亲对象,有什么样的选择并不奇怪。

只是时间点巧合的说不是狗血电视剧我都为编剧冤的慌。

放下了心中大石之后,我淡然的将自己定位成了知心大姐姐,一方面安抚他的愧疚,一方面祝福他们的百年好合。

讲真,我还蛮感谢这次的狗血时间点掐的好,倘若此事是发生在我跟他顺利谈了几个月彼此产生了感情之后,有这么一位深情不悔的前女友横空出世,哪怕他是选择了我,也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如鲠在喉。

原本这事在解释清楚之后我们彼此说句再见也就算画上了句号,然而男人啊,像是为了给自己再找点理由什么的,将他朋友举例做了说明。例子就是,他朋友遭遇了前女友与已经交往了半年的现女友的争夺,正在举棋不定,痛苦不堪的挣扎中。

知心大姐姐这次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。

不定个屁,挣扎个屁。喜欢谁不喜欢谁难道是看谁会哭吗?都谈了半年的现女友了,还需要挣扎吗?选择权就在男方身上,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两个女人那边?把自己搞的跟个情圣似的,说白了就是懦弱加逃避。何书桓从来没有立场说自己是痴情种子,不过就是个谁哭就爱谁的墙头草罢了。

知心大姐姐变成了喷火龙,之前悉心维护的淑女形象全面坍塌,炮灰女配最终谢幕。

电话的最后,对方沉默再沉默,我说了再见。

人生的一次奇遇啊,必竟,不是哪个平头百姓都有机会做一次炮灰女配还能和平谢幕,平安退场的吧。

 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2)